沙龍.tw

關鍵字直達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髮型設計 台南造型沙龍髮廊變藝廊 藝術生捐畫做公益
完整圖文請見 2022年2月10日中華日報

髮廊老闆娘吳懿臻多年來參與義剪,在林字婕心中種下福田,人生首度展覽即選擇在髮廊並舉辦義賣,所得捐給社福機構。髮廊變身為藝廊!長榮大學書畫藝術系學生林字婕,從小看到美容院店家參與義剪,長大後也想貢獻心力,捐出畫作義賣,地點就在美容院,獲得熱烈回響,所得捐給普力關懷協會。

林字婕於台南市公園路髮兒館舉辦「福虎迎春」公益義賣活動,為何會在美容院推出人生第一次個展?原來林字婕從小跟著奶奶、媽媽在髮廊剪髮,看到老闆娘吳懿臻和設計師、助理們,每兩個月至安養院、社福機構等,為長者、院童和喜憨兒義剪,以自我專業回饋社會,耳濡目染下,也在心中發願,日後有餘力,也願以一己之長,回饋社會。

林字婕擅長國畫,屢獲學生美展、台南美展肯定,目前就讀大二的她,在髮廊內展出數十幅作品,描繪花鳥動物及人物,內容溫馨溫暖;她的公益之心深獲各界肯定,義賣五幅作品全數售出,六千餘元的義賣所得捐給關懷弱勢的普力關懷協會。

吳懿臻說,沒想到自己的善舉,竟在小女孩心中種下福田,她騰出空間展出數十幅畫作,也獲得客人肯定,原訂只展出一週的展覽將延長至兩個月,她也和林字婕約好,明年再相見。金額雖不多,卻是滿滿的心意。林字婕說,學畫過程受到許多人鼓勵支持,化為她生長養分,如今她貢獻小小心力,希望公益愛苗能夠擴散、滋長並激起更多漣漪。 台南髮廊 髮型沙龍 剪燙髮

原圖文刊載於
https://www.cdns.com.tw/articles/533645